紫韵蓝情

【羞水】读心术(下)

致可可爱爱的ig三C🌸🌸

读心术(上)链接:

https://hongye082.lofter.com/post/30ec14c6_1c762b17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聚餐期间,喻文波注意到他shy哥基本没有好好夹菜,而是一直在剥橘子吃,还时不时地抬头瞟瞟他后,笑得一脸羞涩得低下头去。

——然后配上“嘿嘿嘿...”回荡在耳边的憨憨笑声。

自己一定是失了智,才会觉得那堪比乐言铁憨憨的笑容挺可爱的吧,甚至........有点心跳加速???

喻文波小朋友惊恐了。

趁着对面男人出去接电话的功夫,大头儿子蹭到老父亲身边戳戳对方腰间的软肉。宋义进一哆嗦,回头不解地望着愁眉苦脸,欲言又止的小AD。

小朋友可怜巴巴抱紧中单爸爸的胳膊,双眸泛着水光又略带委屈,成功击中了宋义进那颗头号颜粉的心“......老宋,如果说你知道一个人很喜欢你,每天满脑子都是你,你也不太讨厌他,emmmm......”

“嘶,杰克爱你才多大,就有喜欢的人了?”沉浸在美色中直点头的宋义进突然一顿,反应过来,义正言辞道“我一直以为你最爱的女人是卡莎,你变了。”

“......不,这和我最爱的女人是卡莎严格来说没有任何冲突。”喻文波默默想,一旁的老父亲已经忧心忡忡地开始盘算起来,阿水弟弟平时也没啥接触女孩子的机会,是粉丝,主持,还是工作人员呢?

中单爸爸一边把细心挑好刺的两块鱼腩,一块放进小钰碗里一块放到儿子碗里,一边思考着咂咂嘴“你俩确定相互喜欢了么?如果确定心意的话,在一起试试看也不是不行哇。”

shy哥喜欢他,自己倒是确定了,可他喜不喜欢shy哥呢?况且还是队友,办公室恋情?还男男?

喻文波挠挠后脑勺,感觉自己头又大了一圈“唉,这也不是互相喜欢就完了的事......嘶,总之情况就很复杂。”

老父亲闻言,不禁对儿子的感情生活燃烧起了熊熊的八卦之心。他凑过去抵着对方的大脑袋,背着小钰嘀嘀咕咕“这么纠结的吗?难道你说的这个人,她是别的战队的助理,还是经纪人?要是跨越了队伍的话,那倒是的确有点难办了。”

沉默半晌,喻文波拿起面前的果酒“吨吨吨”一饮而尽“算了,先不提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看着小朋友一脸的难言之隐,这次纠结的人变成了阿鸡。难道被自己刚才一番话打击到,阿水弟弟试都不准备试一下就要放弃了?一段尚在萌芽之中的恋情就这样被自己掐灭了?

——这太让人有罪恶感了!

宋义进用肉乎乎的手掌安慰着拍拍小AD单薄的肩膀,苦口婆心地劝道“没关系的,是别的队伍的工作人员也不打紧,就算跨越了队伍,跨越了千山万水,但我相信真心相爱的有情人总会终成眷属的。”

面对着自动脑补了一万字分居两地,虐恋情深的苦情文而掏出小手绢抹眼泪的老宋,喻文波唯有内心高贵冷艳的“呵呵”一笑,不置可否。他抬手又“吨吨吨”灌下一杯果酒,默默地想:然而我们没有跨越队伍......我们不但没有跨越队伍,甚至性别也没有跨越!

夜深露重时分,玩得尽了兴的众人走出饭店。宋义进把小钰送上出租,告诉了司机,主持人落脚的饭店后,来时也是步行的几人决定还是走回去,正好吃饱了消消食。

宋义进和喻文波在桌上都喝了点酒,刚出门时不觉得,现下被凉凉的夜风一吹,看似清醒的父子俩就有点上头。

宋义进还好,起码还知道跟着姜承録的步伐努力走直线。喻文波就不行了,他喝的是果酒,甜甜的没什么酒精的味道,更像是饮料。小孩子贪嘴多喝了几杯,现在已经醉得像螃蟹一样横着走了。

姜承録无奈,连哄带骗好不容易才背起醉了的小朋友,走在马路牙子边,耳中还听着另一边同样喝高了的宋义进一边七扭八歪的走着,一边憨笑着高歌“出卖我的爱,背着我离开,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~”

喻某人被人背在身上还不老实,只感觉浑身轻飘飘的好嗨哦,两只脚巴丫乱动着一个劲的往里扣,成功的在姜承録名贵的西装裤上留下两个脚印子。

小姜无奈“波波,你不是想快点回酒店吗?再一直伸脚绊哥哥的腿,只会走的更慢而已。”

闻言,喻文波委屈了,眼睛湿漉漉的像极了无辜的小鹿“可是电视剧上,那些侠客想让马快点跑,都是使劲一夹马腹,然后马就懂了!像这样......”他说着又猛力一夹双腿,松开原本紧紧搂着对方脖子的两只手,改为一抖对方西装后领子“嘚儿驾!”

小姜更委屈了“......这个暗号马知道,但我不知道。”

接着默默腹诽“要是波波以后在**时,也能这么主动夹着哥哥的腰就好了~

他正为自己暗戳戳的小心思笑眯了眼睛,一头花椰菜卷毛突然被抓住,差点揪下来一小撮。小孩凶巴巴的声音在脑后传来“狗男人!整天都是龌龊的想法!不许乱想听到没!”

“呜呜呜,想当初我可是少女杀手,现在爷都快被你满脑子的黄色思想掰弯了......”

姜承録震惊地睁大眼,自我怀疑是不是刚才想得太投入把心声都说出来了。他心虚地扭头看向一旁的宋义进,对方傻呵呵地眨眨眼回看他,张嘴

“啊啊啊~”

“啊啊啊~”

“西湖美景~”

“三月天呐~”

姜承録“.......”

 ——今晚的宋义进,显然不处于可以永远相信的范畴内。

他又回头看向喻文波,小孩子已经自己把自己折腾累了,趴在他肩膀上睡熟了,睡颜一如既往的的稚嫩无辜。姜承録若有所思——有点意思,杰阔好像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呢。

全明星结束后,他们定了后天的机票回上海,其他队伍的队员时间上来说也差不多。众人决定在临走时再聚一次,ig众人表示——只要不是我买单,那就走着。

姜承録和喻文波在酒店门口等管理自我造型的宋义进,昨夜的宿醉让小朋友有点脑壳疼,不满地哼哼唧唧着让他shy哥揉太阳穴。这时他俩遇到一位韩国阿姨,有些焦急地举着手机上的翻译器寻求帮助。

姜成録看着翻译器上另一端的韩文,自动切换成母语询问对方后,才得知似乎是迷路了。结结巴巴地向弟弟阐明了情况后,喻文波掏出手机搜地址,俩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了会,乐于助人的小姜便仔仔细细,温柔耐心的转述给了对方。 

得到帮助的阿姨越看斯斯文文的小姜越顺眼,又看到站在一旁白净清秀的少年正转着眼睛望着俩人,像只好奇的小狗狗。不由的用韩语对姜成録笑言“这孩子是你中国的朋友吗,好像不太懂韩语呢。” 

高挑的男生温柔的望着小孩子的发顶,同样用母语回到“内,是我恋人,是中国人。” 

女人有些惊讶,随后慈眉善目的笑眯眯“啊呀,这么一说,看起来的确是很般配呢,祝你们生活幸福甜蜜啊。” 

“我们会的。”小姜不好意思的笑笑,低下了头。 

哎一古,被长辈祝福了呢。还被说般配,杰阔这小傻子啥都不知道。” 

“......不,我现在已经知道了。”默默想着撇开头,喻文波好冷漠一男的。 

——所以这心声还自带语言翻译功能的吗!脆皮AD绝望表示难得糊涂。 

送走韩国阿姨后,小朋友握拳虚咳一声,义正言辞道“你俩刚才在聊什么?” 

“阿姨,问我路。” 

“......还有呢?” 

姜成録转转眼珠子,抖机灵“哦,阿姨说,杰阔很阔爱,帅!” 

喻文波内心高贵冷艳地表示呵呵,你这个比绝对想不到爷有外挂“就只是这样?你俩聊了有一会呢。” 

小姜羞涩一笑“阿姨还对我说,谢谢,再见。” 

“......康桑密达我还是听得懂的。”小朋友郁闷表示上单爸爸敷衍的很没诚意,扭过头去揉了揉弥漫上绯红的耳廓飙批话“要老宋的语言水平,完全可以自己解决这种问题的......话说我老宋怎么还没来?”

阿西......杰阔都从来没和别人说过,我的成録哥什么的。呀,宋义进才是真正的情敌吧?”随后小醋姜默默安慰自己“不过大家有目共睹,我才是和弟弟关系好的不分你我的那个人!”  

“......不分你我?说得对,所以我的也是你的。”喻文波古怪地看着眼前沉浸在自我满足中微笑的男人,停顿下后从善如流的改口“.....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去找你的老宋了吗?”

 ——又是这种奇怪的感觉。 

姜成録有些狐疑的眯起了眼,细细打量着眼前东张西望的少年。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错觉,喻文波似乎能看穿他心里的想法,这世上没这么离谱的事情吧?

他决定试探一下对方,男人拽住少年纤细白皙的手腕,把他推到远离人群的角落里。在对方不解的目光中微微弯下腰直视着男孩的眼睛,温柔而强势的把他环绕在自己与墙角之间,用手轻轻拨开对方略长遮挡到眼睛的刘海。

 “shy哥?”喻文波对姜成録的古怪举动有些不解,迷迷瞪瞪地歪了歪头——少年在做这个动作时显得格外稚嫩可爱。男人没说话,同以往一样沉默着。

突然间,喻文波愣住了,他有点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,惊恐的回望着眼前的队友,仿佛他肩膀上又长出一个脑袋。随后整个人肉眼可见地变红,冷白皮的少年顷刻间变成一只煮熟的虾子。

“哟,你们原来在这里,我找了好久了......”尴尬的气氛被一道呆萌的声音打破,宋义进远远地看到躲在墙边两个熟悉的身影,正招呼着,却看到自家队伍的上单正摸着小AD的额头,而喻文波露出的半张脸神色异样,满面潮红。

宋义进话锋一转“阿水,你是不是又发烧了?生病得快点吃药才行啊。”心思单纯的中单哥哥担忧的看着男孩,心下有些内疚对最小弟弟的疏忽。

看到他来后,喻文波突然反应过来,低下头匆匆忙忙绕过两人跑掉了。

“shyshy...... 阿水他没事吧,烧的很严重吗?”他问慢悠悠走到身旁的另一个弟弟,却不解的发现对方居然若有所思地笑了笑。

 “啊,很严重的。我得在杰阔旁边,多多照顾他才行。” 

老父亲很快忽略了那丝异样,欣慰的笑了笑——今天也是同样对弟弟温柔体贴的shyshy呢。

总结了昨天宿醉教训的喻文波,在今晚的聚餐中滴酒未沾,反观姜承録倒是破天荒的自斟自饮起来,喻文波和宋义进有些奇怪,平日里也没见过他喝酒,更不知道这人酒量的深浅。中单爸爸一看来了兴致,拉着小姜非要拼酒量,结果两人聚餐结束时都已经晕晕乎乎的了,两个醉鬼被暴躁小孩喻文波直接扔进了出租车。

下车回旅馆前,喻·真孩子口味·文波从一旁的便利店里买了瓶橙汁,拧开瓶盖喝了几口,酸酸甜甜的清凉划过喉咙的感觉让小朋友快乐得眯起了眼。

自从他上次胃病犯了疼,小脸苍白被人发现后,姜承録和宋义进就自发成立了保胃者联盟,什么酸的辣的,雪糕饮料只要俩人在一律被驳回。

回头看了看同样醉酒坐在酒店门口的两个韩国哥哥,喻文波没怎么犹豫,就先扶起了晕晕乎乎的姜承録,边往里走边郑重叮嘱坐在一边的宋义进“老宋,乖乖坐着别乱跑,我一会就回来接你。”

宋义进可怜巴巴“阿水,万一我要是丢了,你会找我的吧?”

喻文波小朋友回答的无比自然“当然了,把海南翻个底朝天我也要找着你。”

——开玩笑,谁家丢了一百多斤肉不找啊?

老父亲的心立刻被安慰了,满足的抱着自己膝盖哼哼唧唧目送小朋友跌跌撞撞往里走。

在海南这几天,为了沟通方便,宋义进和姜承録俩人住一个标间,阿水和丁于波教练住他们对面的另一个标间。成功把姜承録扶回房间的小朋友好歹松了口气,正想把他shy哥扔到自己床上,回酒店门口找另一个哥哥。不料醉酒的男人紧紧抓着他胳膊不放,把他带得身子一歪,一起倒在柔软的被褥里不说,小AD另一只手里没拧紧的大半瓶橙汁“吨吨吨”全洒了。

喻文波气急败坏起身,欲哭无泪的发现不仅床上洒了一大摊橙汁,自己的牛仔裤和姜承録的上衣也全湿了,黏黏的贴在身上别提多难受。

然而这狗男人还在床上睡得人事不知。

低声口吐芬芳,喻文波扛起他shy哥扔到一边宋义进的床上,手忙脚乱地扒下自己和姜承録滴滴答答的衣服,火急火燎冲进了卫生间。完全忘记了还有个人被扔在门外。

——坐在酒店门口台阶上,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直冒鼻涕泡的宋义进“......”

凭着毅力,阿鸡还是磕磕碰碰摸回了自己和姜承録的房间。淋浴间传来哗哗的水声,屋内只有一盏昏黄的壁灯柔柔的亮着,身材修长的弟弟正埋头在自己被子里睡得昏天黑地,宋义进正不满,却在转头看到另一张床上的一片狼藉后,陷入沉思。

正巧,洗漱完毕的喻文波只穿着白T恤和底裤从浴室走出来,看到宋义进先是一愣,接着心虚打招呼“哟,老宋,你酒醒了?”

“阿水,”老父亲晕晕乎乎地看着从卫生间光着下半身出来的小朋友,惊恐万状地颤声说“你居然在你shy哥的床上尿床了?shyshy可是有洁癖的啊!” 

他悄咪咪看了看躺在自己床上裸着上半身睡得人事不知的姜成録,又转头看看一大滩水渍的另一张床铺,犹豫着嘀咕道“话说,这颜色......你最近是不是上火了?回去就让阿姨给你做凉拌苦瓜。” 

喻文波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“是茶是茶,我刚给shy哥泡了茶醒酒,结果不小心撒了。” 

“你,你骗人......是茶为什么一片茶叶都没有!” 

小朋友哭笑不得,一边扶着不知道该说他机智还是迷糊的中单哥哥往自己房间走,一边对醉酒的人敷衍道“我用的茶包泡的。” 

宋义进明显不满,推开小孩扑到撒了橙汁的床单被罩前,舔了一口,得意洋洋道“哼!就知道你骗人......明明是甜的!” 

——在明知有1%的可能性是尿的情况下,喻文波被对方的壮举震惊了“老宋,其实你真名叫神农吧?” 

好不容易把耍酒疯的宋义进送回对面自己的房间,喻文波苦逼的表示,自己还要回到两个韩国哥哥的标间里继续收拾烂摊子。进门后发现屋里突然变得漆黑一片,小孩子正奇怪,在墙壁上摸索开关的手却被身后突如其来出现的另一只手按住捉紧。 

 ——后背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滚烫的体温和快速的心跳只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,透过身后的肌肉强有力的传递过来。男人不慌不忙,在怀里的小朋友紧张的直咽口水时落了锁。 

轻轻将脑袋放在小朋友的颈侧,姜承録的言语中透着点笑意,就这样带着轻柔的呵气挑逗着那只渐渐绯红的耳朵。 

“杰阔弄脏了我的床哇,我今晚只能和你挤一张床了。” 

“而且波波是第二次主动脱哥哥衣服了。” 

“......那么杰阔,告诉我,现在的我在想什么?”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......不知为何,越写下去越发现阿🐔承包了笑点。要去码《我们结婚了》。

那么,shy哥在卧室里都想了些什么呢(つд⊂)🙊🙉

评论(22)
热度(31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就是只挖坑不填坑的杰克爱女妈妈🙊小儿子是柳岷析哟

© 紫韵蓝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